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阵地建设 > 正文

焦桥镇全民阅读正当时 氤氲书香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今年以来,焦桥镇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农家书屋等平台开展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新型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精神食粮,让书香弥漫在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努力营造“重视读书、提倡读书、读书有用、读书成才”的社会风气,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

  聚焦群众需求,传递志愿火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全民阅读志愿者等各类人才队伍力量,组建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小队,为广大群众提供修养身心、学习益智的良好环境。同时,根据群众的阅读需求不定期、有针对性地更换书籍,确保书籍涵盖农业技术、文学艺术、生活百科、法律政治等多个方面,为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粮食”。

  丰富阅读体验,推进阅读覆盖。焦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微信群,引导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APP,进行线上阅读,有序拓宽了群众阅读的渠道。与此同时,镇村干部响应号召,利用线下推广的方式化身“宣传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开展好书推荐等形式引导镇域内群众利用闲暇时间捧起书本、与书相伴,有效扩大阅读覆盖率。

  开展阅读活动,汲取精神力量。以世界读书日、党的二十大召开等为契机,本着“全员参与、‘阅’读‘阅’美”的思路,倡议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伴,引领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把读书融入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滋养自己、丰富自己,感染他人、引导他人,同时激发全镇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下一步,焦桥镇将继续推动“全民阅读”,整合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有效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推动阅读活动不断延伸,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新风尚,提升全镇人民文明素质。(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