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活动开展 > 正文

邹平市开展开学第一课——退役军人"戎耀讲堂"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9月13日下午,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邹平市第一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邹平市退役军人‘戎耀讲堂’进校园宣讲”活动,用“红色精神”点亮“开学第一课”。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韩文栋,邹平一中副校长刘书星参加活动。

  宣讲现场,邹平市9958救援队队长、山东好人、滨州最美退役军人、“戎耀讲堂”讲师刘刚为二百余名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刘刚饱含深情地分享了作为一名潜艇兵的从军经历和邹平9958救援队在河北抗洪一线的救援经历,一段段难忘的记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刘刚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增强国防观念,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会场气氛异常热烈,刘刚的精彩演讲和邹平9958退役军人突击队队员的英勇事迹不断博得同学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要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军,做信仰坚定、理想远大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他们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学习先进事迹,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准备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向上。

  下一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退役军人进校园宣讲活动,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青少年的心中种下爱国主义的种子,为学生成长注入“鲜红”底色,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