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活动开展 > 正文

高新街道组织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9月11日,高新街道组织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在高新小学,来自邹平市红十字会和街道卫健办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技能知识,通过教学与实践、寓教于乐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应急救护及心肺复苏知识,并现场示范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方法。参加培训的小学生纷纷表示,这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很实用,能提高自己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避险、救护技能,切实提高了校园救护服务能力。

  下一步,高新街道将以这次活动月为契机,以“红十字生命教育,点亮多彩青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进校园活动。发挥好红十字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持续发展一批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志愿者,增强青少年对红十字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弘扬红十字会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