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活动开展 > 正文

邹平2023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韩店镇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9月5日,“红十字生命教育·点亮多彩青春”邹平2023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韩店镇中心小学举行。

  近年来,邹平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进“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年9月至10月,在邹平中小学开展2023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活动,坚持送教进校园,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加油助力。

  韩店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好、配合好邹平红十字事业,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红十字知识的教育、传播和普及,让广大青少年更多地了解红十字事业,培养他们从小懂得关爱生命、关爱他人、关爱健康、乐于奉献,成长为有修养、讲文明、道德高尚的新一代。

  启动仪式上,韩店镇中心小学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在爱心教育、助老教育等方面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为新会员代表颁发会员证。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入会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红十字会,自觉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新会员面向红十字会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他们努力做好红十字相关工作的决心。

  活动现场,主办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邹平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通过理论知识教学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等方式,对与会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讲解,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基本技能、操作步骤和规范细节,并手把手指导学生练习心肺复苏救护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校园救护服务能力。

  接下来,邹平市红十字会将利用一个月时间,指导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学生德育教育、生命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中,引导学生争做红十字文化的倡导者、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