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活动开展 > 正文

临池镇:“小马扎”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每逢周末,南山村的小广场上都会支起板凳马扎,不用猜,肯定是南山村网格员吴雪的宣讲小课堂又开课了。

  “过去我们的理论宣讲主要是以开大会为主,过程枯燥,效果也不好。自从把宣讲搬到了广场上,把内容变成了老百姓们爱听的小故事,只要我们一开讲,大爷大妈们准搬小板凳过来听。”刚结束党的二十大宣讲的吴雪高兴地说。

  为推动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临池镇深入挖掘各村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志愿者等人员的力量,通过进行集中培训,利用“百姓夜话”等契机,让他们化身“流动宣讲员”,在了解群众诉求、传递文明新风尚的同时,将党的方针政策、理论成果用鲜活的事例讲出来、讲明白,让更多群众聆听到党的“好声音”,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的幸福美好生活。

  据了解,临池镇流动宣讲的方式正逐步在43个村全面铺开,将真正实现了由群众“跑腿”听政策到宣讲人员“下户”拉家常的转变。下一步,临池镇将利用好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志愿者等人员的力量,进一步创新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形式,让党的好方针、好政策被更多群众听得懂、学得会、悟得透。(邹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