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活动开展 > 正文

邹平市城乡水务局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暨水情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市城乡水务局在台子镇初级中学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暨水情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节约用水知识宣传片、宣读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台子镇初级中学学生赵一鸣说到,作为中学生必须树立节水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为保护水资源,保护母亲河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随后,组织学生、老师们前往齐东古城开展黄河文化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黄河水情,从而带动全社会正确认识水资源、高效利用水资源、科学保护水资源,树立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理念。

  台子镇初级中学教师范真真告诉记者,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一些关于节约用水的知识,强化了节约用水的意识,埋下了一颗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种子。这种理念扎根了,孩子们在生活中就自觉的贯彻这种理念,落实到日常行动上,形成一种习惯。当孩子们把这种节水习惯带回家,就会影响一个个家庭,去推动全社会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风气。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广大青少年朋友更好地了解我国及邹平的水资源概况和保护我们母亲河“黄河”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节水、爱水意识,学会节约用水的科学方法,共同来保护邹平的水生态环境。

  市城乡水务局局长田茂壮介绍,通过开展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黄河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水对我市市民生活和工农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节约黄河水,要依法保护好、治理好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节约用水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希望每个学生都树立珍惜水、爱惜水、节约水的强烈意识,积极投入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实际行动中来。(邹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