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 正文

邹平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孟春雨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孟春雨,邹平市开元小学六(3)班学生,六(3)中队长,学校大队委宣传委员。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积极进取、团结友善、乐于奉献,善良懂事,富有爱心,并且兴趣广泛、目标明确的好少年。先后被评为滨州市“感恩小明星”,开元小学“十佳新时代好少年”和“百优新时代好少年”,多次获得学校“五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学习标兵”“学习小明星”“读书小名士”“数学小博士”“英语小博士”“计算小能手”等荣誉称号。 

   一、品学兼优,积极进取 

  孟春雨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行动付诸于现实。自入学以来,她能做到对自己严格要求,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帮助,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讲文明,懂礼仪,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活动。她学习刻苦,思维敏捷,在学习中即使遇到困难和挫折,她也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作为一名班干部,她深知自身的素质首先要过硬。学习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她总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作业,并且正确率较高,同学们都很佩服他。她爱读书,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课外书籍,从刚开始的儿童绘本到现在的历史传记,从自然科学到文学名著,她都能读得津津有味。同学们亲切地称她为“小书虫”。广泛的阅读不仅让她增长了知识,而且开阔了眼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勤奋与努力下,从一年级到现在,近六年来,她的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学习标兵”“学习小明星”“读书小名士”“数学小博士”“英语小博士”“计算小能手”等称号。在2021年邹平市少先队活动仪式上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宣读誓言,在2021年开元小学庆六一儿童节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致辞,多次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作为少先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多次在开元小学“追梦剧场”担任主持人,说的相声《胖与瘦》代表学校参加联盟学校和进社区的节目展示,并获得一致好评。更难得的是,小小年纪的她,在一张张奖状面前,从不骄傲。因为,她深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二、团结友善、乐于奉献 

  孟春雨团结同学,和同学们相处地都很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身为班干部,她很乐于奉献,对班级的事情非常热心。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经常帮助老师拿教具、收发作业等;每学期,老师都会安排学习上需要帮助的同学和她坐同桌或者一个小组,这些同学一有疑难困惑,她总能努力教同学,有时一遍不行她就再耐心讲一遍,直到同学弄懂为止。因此,有不少同学称呼她为“小孟老师”。团结友善、乐于奉献的她,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同学们,班里形成了很棒的学习氛围。 

  三、善良懂事,富有爱心 

  孟春雨同学在家里是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她不仅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能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经常照顾年幼的弟弟。生活上,她也节俭,不大手大脚地乱花钱。在上学期学校组织的义卖活动中,她把自己义卖所得的钱都捐了出去。个子小小的她,总是这么善良懂事,富有爱心。 

  四、兴趣广泛,目标明确 

  孟春雨同学兴趣很广泛。她从小就对舞蹈有着极大的兴趣,现在的她,已经获得舞蹈七级证书,多次参加省级舞蹈比赛并获奖。她还热爱口才,学习口才六年多她,去济南参加省朗诵大赛获得金奖,去北京参加全国朗诵大赛获得银奖,并被评选为2022年邹平广播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另外,她还喜欢旅游,寒暑假和爸爸妈妈看过大海,爬过长城,和同学们一起去台儿庄研学,更是在去青岛研学时,将青岛海洋大学作为自己以后的目标,立志要探索海洋的奥秘。 

  如果说品学兼优、积极进取、团结友善、乐于奉献,善良懂事,富有爱心,兴趣广泛,目标明确是孟春雨的真实写照,那么永不服输便是她永远的座右铭。总感觉在她那小小身躯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 

  愿她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少年,加油!(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