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 正文

邹平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段懿兰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段懿兰,今年13岁,是黄山实验初级中学的一名初一学生。在家庭的熏陶和老师的教导下,她从小就明白了学习对她的意义,并树立了当一名优秀教师带动家乡教育的梦想,连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以及“优秀执勤岗”等,并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她是班级里大家公认的“领头雁”。一方面,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另一方面她努力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时刻充满着激情和上进心,对每一个知识点都力求精通。她喜欢写作、演讲,热爱传统文化,所写的小说《草原的寂静》在山东省首届“沈石溪十二生肖动物小说”作文大赛中被山东人民出版社评为优秀奖;被山东卫视“齐鲁未来星”评为“金牌小主持”;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她在校“诗词大会”中独占鳌头,并代表学校参加市赛。 

  她在生活中不比物质比精神,她用人格魅力赢得家人的赞赏。在父母的影响下,学习之余,她总是积极帮助姥姥摘菜、收拾卫生。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她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是一个体贴懂事的好孩子。 

  她是一位热心公益、诚实可信的小公民。“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