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 正文

邹平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李明翰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李明翰同学来自邹平市黄山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还是活泼开朗的快乐少年。该同学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爱好广泛,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时刻以“四有”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充满自信、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阳光男孩。 

  3月份邹平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作为医生的妈妈一直奋战抗疫一线无法回家,直至疫情结束;而爸爸也作为社区志愿者整天工作在社区的抗疫一线也无暇顾及他的生活与学习。这次疫情让李明翰第一次感受到了亲人分离的痛苦,让他明白了亲情的可贵。李明翰同学因此更加自立自强,不但能照顾好自己和妹妹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明白了很多道理,知道了生活中看似平凡的幸福里面包含着多少人的努力,有多么来之不易。明白了为了大家的健康,有无数像妈妈那样的医务工作者直面病毒日夜鏖战,誓与病毒战个你死我活;明白了为了大家的生活,有无数像爸爸那样的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日夜坚守小区,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明白了为了大家的成长,有无数的老师在线上为我们构筑起空中课堂,帮助我们学习。 

  李明翰学习之余在爸爸的协助下拍摄了《特殊时期的升旗仪式》、《妈妈,我想你了》、《妈妈,我们等您回家》、《妈妈回来了》等一系列短视频,积极从侧面积极反映了邹平市各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激励着邹平市抗疫必胜的信念。视频被邹平新闻、邹平融媒、掌握滨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市县国家级平台及众多自媒体纷纷转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