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影像 > 图片 > 正文

邹平市 “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歌声中的党史”走进青阳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

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铸就辉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奋战十四五,再造新邹平”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中共邹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了 “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歌声中的党史”走进青阳活动。邹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邹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以“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为主题,策划了“歌声中的党史”“舞蹈中的党史”“书香中的党史”“行进中的党史”“影像中的党史”等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图为:4月23日,“歌声中的党史”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邹平市青阳镇是革命老区。1940年,青阳镇第一个红色党支部在醴泉村成立。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阳军民积极投身抗日斗争和解放斗争中。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青阳镇先后近百名烈士牺牲,也涌现出了一门五烈士、张香坡、张永忠等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之所以在这里举办活动,是因为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曾经是原八路军所在的兵工厂和后方医院。马耀南、廖容标等在这里商讨革命,并且为黑铁山起义后的部队提供了大量武器。此时此刻,我们心潮澎湃、百感交集。今天就让我们乘着歌声的翅膀一同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节目单

6月28日17:00,由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中共邹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邹平市青阳镇醴泉广场联合举办的“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歌声中的党史”走进青阳活动,将在邹平融媒直播,欢迎社会各界收看!

直播入口链接:#

观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