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网评 > 正文

积极当好“三员”全面落实任务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创城工作关系到城市的形象、市民的利益,建议大家积极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切实做好创城工作的“战斗员”、认真做好创城工作的“督导员”,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有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创城工作健康扎实开展。 

  一是积极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区现代文明程度、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创建文明城市对于对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对外提高竞争力、辐射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大家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宣传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着力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及时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行动。带动大家争做文明实践者、争当文明宣传员,为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尽责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全民参与、支持创城的浓厚氛围作出积极努力。 

  二是切实做好创城工作的“战斗员”。积极与市创城办对接,明确责任区域和整治标准,做到底数清楚,标准明确。每周六组织并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不怕脏、不怕累、带头干。对环境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市创城办。在文明劝导执勤和责任区巡查执勤工作,按照工作,按时到岗,尽职尽责,从未出现迟到、脱岗或早退情况。 

  三是认真做好创城工作的“督导员”。根据市创城办要求,及时拟定工作方案,安排执勤计划,下发工作通知。领导多次到包保小区和卫生责任区现场督导,认真搞好协调服务工作。文明交通执勤和巡查执勤工作中,时刻注意提醒大家按时到岗,及时补位,确保人员按时到岗不空岗。经常在上下班时间到卫生责任区和执勤路段转一遭,看看执勤人员到位情况,责任区的卫生保持情况,捡拾垃圾杂物,指挥有序停车,进行文明劝导。对同志们在执勤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或反馈到市创城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作者 王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