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地税局强化三项措施为纳税人“减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邹平县地税局从纳税人需要出发,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税效率,减轻纳税人负担,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一是深化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积极打造“一窗受理”模式,采取“一窗双机双系统”的方式,实现了“一窗受理,国地税业务通办”的办税模式。通过招录人员、增加综合办税窗口以及补充和完善基层分局的联合办税窗口,提高前台办税效率,让纳税人也可以就近办理涉税业务,极大方便了全县的纳税人。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坚持“一家采集、两家认可”,对17项涉税事项的数据采用一家采集,后台自动同步,双方共享、共用,通过数据共享,减轻了纳税人负担,提高了办税效率。

二是深化涉税资料“一次采集”。 积极推进电子认证、实名办税、电子影像系统和涉税资料一次性采集制度,减少纳税人相同资料的重复提交和报送。同时将小微企业的财务报表、纳税申报改为按季报送和申报,减少报表报送和申报次数,积极推进涉税资料电子化,减少纳税人纸质资料的报送。

三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照总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积极推进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次数,同时,积极开展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推进办税便利化。对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信用评价类等684个事项实现地税机关“只跑一次”;对报告类、申报类等223个事项,实现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