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局:强化协作 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4

  320日起,县工商局以县城中小学校及镇街中心小学周边环境为重点,联合城管、公安、食药、文化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一是确保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无照摊点以及网吧、游戏厅、歌厅等娱乐服务场所;

  二是督促各经营户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杜绝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学生用品流入市场;

  三是联合文化部门严查非法出版物;

  四是联合公安、文化等部门打击网吧及游戏机房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行为;

  五是联合食药监等部门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和扰乱食品市场秩序的行为。

  此外,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并妥善处理师生、家长的消费投诉举报。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12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9份,取缔无照经营商户18家,引导办照8户,发放宣传资料1530余份,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