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局: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营造诚信经营市场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创城攻坚以来,县工商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开展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专项行动,进一步构建企业诚信体系,营造诚信经营市场环境。一是举办诚信素养提升讲座。39日,邀请大国之礼学院讲师张效平为30余名窗口工作人员举办诚信素养提升讲座。全面系统地讲解政务诚信的重要性及基本的文明服务礼仪,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二是组织市级“守重”企业观摩学习。314日,组织16家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到国家级“守重”企业西王集团、省级“守重”企业三星集团观摩学习合同规范管理、合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对市场主体合同信用行为的正确激励,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举办企业诚信经营座谈会。321日,组织23家企业召开诚信经营座谈会,向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企业在年报填写、合同订立、品牌推广、产权保护、维权服务等需要注意的问题,帮助企业健全相关信用管理制度和台账。四是约谈部分企业负责人。37日以来,对消费者投诉较多或处理消费者投诉不力的汽车销售公司及部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开展约谈,截至目前,已约谈各类企业25家,签订诚信承诺书25份。通过不断规范经营者行为,大力营造重视消费者权益和依法守信的经营环境。

(工商局是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专项行动的责任单位,在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中承担重要的任务。该局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倡议个体劳动者、民营企业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在营造依法守信的经营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他各责任单位也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立足本单位职能,创新工作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动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专项行动开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