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扎实做好夏季园林养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9

随着气温持续增高,园林植物普遍进入旺盛生长期,为减少园林病虫害的滋生蔓延,城管局园林部门科学组织夏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全力营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

该局结合实际,加强科学养护管理,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一是增加人员,积极做好草坪、绿地等地拔除杂草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二是加强对树木、草坪、花卉检查,发现旱情及时浇足水,不能“看天吃饭”,确保浇足浇透,保证浇水质量。三是开展树木修剪工作,继续对行道树进行剥芽除蘖工作。对绿篱、球类及部分花灌木实施修剪。四是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采用50%杀螟松乳剂500800倍液喷洒,或用复合BT乳剂进行喷施,继续对天牛等害虫进行人工捕捉。五是针对汛期园林绿化重点,着重对易折断、倒伏树木进行逐一排查,对松动、倾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和重新绑扎,加固道路和绿地易倒伏树木,并检查绿地排水系统,检修和完善绿地排水设施,保障排涝渠道畅通。遇重大险情时,立即启动防汛抢险预案,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全员上岗,对折断、倒伏树木进行统计,雨后4小时之内处理完毕,确保市民群众及车辆顺利、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