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西董街道: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通过周一例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责任人将网格内的各种问题排查到位,建立问题台账,针对“十乱”现象、店外经营、违规停车等问题逐项落实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分利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单、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宣传,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中来,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各村组织志愿者、环卫工人不间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房前屋后、背街小巷、进村路沿线、绿化带等重点部位,对于路面垃圾、路旁杂草、沿街柴火堆等农村普遍存在的问题认真、仔细清理;对小广告、乱贴乱画等“十乱”问题采取“清除+涂抹”的方式进行整治清理;对于陈年砖块、建筑垃圾堆积等问题出动机械助力整治。

四是督导促落实,用脚步丈量创城成果。街道成立由纪委、村建(城管)、扶贫、计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针对各网格创城行动进行持续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开展创城问题“回头看”,整改未解决或落实不到位的项目,细化整改细节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