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投资33余万元,制作公益广告牌500余块、2200平方米;出动3辆宣传车巡回播放创城知识,制作“创建文明城市 魏桥在行动”宣传栏,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7条;以“民主议政日”活动为契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十须知”》《创城倡议书》各20000余份;利用“今日魏桥”微信公众号和《今日魏桥》报等平台宣传创城知识,更新创城动态,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创城活动。镇域各单位积极行动,通力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活动,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创城志愿我行”学雷锋活动,中心医院开展“争做星际文明户 争创文明家庭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食药所开展业户食品运营情况督导,妇联积极组织各村妇代会、舞蹈队利用“舞前十分钟”开展宣讲工作,魏桥实验学校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章程,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三是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开工项目6,完工2个,总投资330余万元。其中,投资20余万出动挖掘机、翻斗车50余车次清运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600余吨,清理店面广告牌200余个;投资70万元硬化联村路及村庄干道5.5公里,投资155万元栽植樱花、百日红等绿化苗木1.1万平方米,投资3.44万元粉刷墙面8600平方米,投资2.6万元安装路灯56盏;拆除违法建筑9处,共计1900余平方米,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6家,全面提升镇域人居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