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子镇:创城工作全面铺开 四项行动突出重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4

一是开展宣传引领行动。不断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界参与,制作400面宣传牌安装在镇驻地路灯杆上,在镇府附近制作6块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为72个村和中心社区分别制作公益广告牌,在公交站牌和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制作16块宣传栏。动用3辆宣传车在全镇范围不间断上街宣传,印发明白纸26000余份,由镇督导组随机抽户,检查明白纸发放情况。利用“台子镇”微信公众号每日播发全镇创城动态,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台子镇计划拿出300万左右的专项资金进行奖补,建设美丽乡村,彻底根治农村“三大堆”、清理整顿“一户多宅、乱搭乱建”、整治村内湾塘、进行空闲地综合利用。动用大型机械,清理“三大堆”等102处,废旧宅基地110处;整治村内湾塘139处,统一收归村集体并进行公开发包;继续深挖村内外空闲地资源,共清理1400余亩空闲地,充分利用空闲地打造绿化景观区,栽植核桃、海棠、梨树等经济林果和苗木13.4万余株,在提高农村集体收益的同时提升村内绿化水平。

三是开展“十乱”整治行动。向沿街商户发放整改通知,督促其将货物有序摆放,违规搭建的建筑限期自行拆除。对全镇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加快推进镇第二自来水厂建设,切实改善全镇基础设施。四是开展文化建设行动。广泛举办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挖掘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72个村全部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加强文化广场、文化墙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20个村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升工程,新建村内广场22处。开展“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小手拉大手 小手促大手”“我们的节日”等创城活动27次。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