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镇举办“我们的节日—小手拉大手 邹平十张历史文化名片”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6

 为了让未成年人更好的了解家乡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明集镇在中心初中举“我们的节日—小手拉大手 邹平十张历史文化名片”专题讲座。同时,还向学生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弘扬清明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

 讲座从邹平的由来、邹平人的由来等方面为大家阐释了邹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从范仲淹、段成式到梁漱溟、李广田,阐述了邹平的十大历史名人的故事。整场讲座,细数邹平历史文脉与变迁,指出邹平传统文化意境深远,进一步诠释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邹平历史文明的自豪感,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对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