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镇:“十佳卫生店铺”喜迎新年大礼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2

 

111日上午,明集镇大集日,在阵阵锣鼓声中,明集镇城镇环境精细化管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对傅鑫超市、诚信食品、万家缘超市等2016年度评选出的 “十佳卫生店铺”上门进行了隆重授牌,挂牌仪式,并为他们颁发了“大礼包”:照明用电600度和2017年度《农村大众》和《鲁北晚报》。授牌现场,受表彰户燃放鞭炮以示欢庆和感谢,呈现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喜庆气氛。十佳卫生店铺评选是该镇城镇环境精细化管理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切实提高城镇管理水平, 2016年明集镇以“争创全国文明镇,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全力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启动了城镇环境精细化管理整治行动,着力做好占道经营、广告牌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整治工作。为加强管理,改进服务,打造城镇管理新标杆,活动中该镇全面推行了“镇领导包街道、中层干部包路段、机关干部包店铺”工作法,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名机关干部,严格实施项目化管理和标准化整治,并专门制定了机关干部包店铺工作标准,每月5日、20日组织检查考核,实行现场打分,及时通报。同时,在全镇广泛开展 了“十佳卫生店铺”评选活动表彰活动,引导各商家共同担负起优化城镇环境,维护环境整洁优美镇区环境的责任。

明集镇“十佳卫生店铺”评选活动中,严格对店铺实行动态管理,并根据明集镇卫生店铺评选工作标准进行日常督导考核,年底根据平时考核督导情况按照一比三的比例先确定30个店铺,通过进一步综合细致评定,最终确定10家店铺。此次,隆重表彰 “十佳卫生店铺”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卫生示范店铺以点带面不断影响周边商铺,提升大家参与城镇环境精心化管理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逐步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长效机制,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城镇环境。(王春燕 张伟)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