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镇三举措实现文化宣传工作“三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8

随着明集镇对明湖公园人文景观提升工作的不断加强,目前该镇已完成明湖公园廉政文化广场、环保主题公园、传统教育等主题公园设计和建设,大型石雕、景观风车、景观自行车等有关造型安装也已完成,新增人文景观30余处,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今年以来,明集镇宣传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宣传文化工作重点,结合明集镇“创建全国文明镇,建设美丽明集”工作实际,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宣传引导、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等举措,扎实推进全镇文化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理论学习,拓展文化宣传工作新领域。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把党委中心组学习放在理论学习工作的首位。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实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学习调研。加强机关干部学习。坚持周一机关干部学习日活动,保证每周学习一次,上半年共组织集中学习21次,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强党员理论阵地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着“巩固、充实、提高”的原则,采取远程教育、党校培训等形式拓展党员教育的多样化,提高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宣传引导,营造创建“全国文明镇”新氛围。对外宣传不断创新报道形式。精心策划新闻,突出重点报道,注重深度报道,扩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大力宣传农村环境提升、土地流转以及工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成就。典型宣传加大力度。该镇采取多种形式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创建“乡村文明示范区”为主题,设计制作以本土先进为主题的公益平面广告,继续加强先进典型的再宣传、再塑造、再提升。今年上半年开展了“敬业模范”评选,共推荐“身边好人”线索388条,其中李顺霞被评为“滨州好人”。社会宣传丰富多彩。按照全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统一部署,结合该镇实际,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墙体画、固定宣传栏、过街公益广告等宣传阵地开展国家卫生镇复审、创建国家文明镇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节假日开展文艺汇演,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其中开展的首届传统节目汇演,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激发文化宣传工作新活力。强化人文景观提升。以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宗旨,对明湖公园进行了全方位的人文景观提升。强化文化广场全覆盖。把剩余7个村的文化广场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5月份全镇转段工作会议,进一步督导部署,7月底全部完工。强化文化队伍建设。组建村级舞蹈队和文艺团体12个,实现村村有活动队伍。成立书法、摄影爱好者协会,将全镇文化活动向更高层次推进。举办文艺骨干培训班,使受训人员覆盖全镇36个行政村,努力实现文化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强化文化服务功能。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积极配合农村环境提升工作。聘请专业人员绘制文化墙,确保所有村庄美化提升。以柴家村为龙头,打造11个村的文化站点示范村,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室示范村。强化文明创建及乡村文明行动。以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创建全国文明镇为契机,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精品路线打造、道路改造升级、弱电入地等系统性创建工作。建立了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制度。上半年该镇集结号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15次,救助困难儿童12人,其中开展的创卫复审志愿宣传活动和环明湖绿色健步走活动影响广泛。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