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4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皮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东宣读《关于表扬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文明市民的通报》。市领导闫士柱、郑红丽、窦志军、段书国、张庆华出席会议。各镇街、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皮台田讲话

市长胡云江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东宣读《关于表扬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文明市民的通报》

皮台田指出,自2015年启动创城以来,各级干部风里来、雨里去,始终干在创建一线;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主动配合、积极参与,齐心共建文明家园,全市上下热爱邹平、建设邹平、服务邹平的氛围更加浓厚,邹平的城市凝聚力、吸引力、承载力、影响力显著增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再造新邹平”正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新形势新任务,也赋予了文明城市创建以新内涵、新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不仅要争取这份城市至高荣誉,更要以创城为抓手,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一流环境,为“再造新邹平”提供强力保障。要着眼优化营商环境抓创城;要着眼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抓创城;要着眼保持工作连续性抓创城。全市上下要拿出十分精力,鼓足百倍干劲,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城工作热潮。

皮台田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功能完备的城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原则,尽快补齐短板,全面完善提升。一方面,对照创城需要,补上缺项。另一方面,聚焦群众需求,完善服务。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要全面优化城乡环境,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改善市容市貌,城市形象要干干净净,城市布局要见水增绿,城市品牌要凸显特色。规范经营秩序、出行秩序、社会秩序等公共秩序,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全市环境质量。要持续培育文明素养,打造和谐向上的城市。要把提升市民 文明素质作为重点,在潜移默化的教育、润物无声的 引导中提升素质、涵养品德。要弘扬文明新风、优化窗口服务、加强公益广告宣传、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皮台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响“开头炮”非常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通力配合,全力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创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抓、分管同志要靠上,拧紧责任链条,推动任务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方案,细化分解,定进度、定责任、定人员;要做好宣传动员。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部署,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把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掀起创建热潮。“三年看头年,首战求必胜”。全市上下要以归零重启的心态、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员上阵、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为“再造新邹平”作出更大贡献。

胡云江强调,要鼓足干劲抓创建。新一轮创建已经开启,全市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振奋精神,拿出舍我其谁的气势、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绷紧弦、铆足劲、拼命干,一鼓作气塑造创建优势,一以贯之巩固创建成果;要提高标准抓创建。各镇街、各部门要仔细对照方案要求,立即研究制定推进计划,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上下齐心抓创建。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各单位要发动好,会后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将创建标准宣传到位、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切实凝聚起每一名工作人员的攻坚合力。宣传部门、各镇街要引导好,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户外屏幕、宣传车等开展宣传,做到“零缝隙、全覆盖”,迅速掀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热潮,推动创建一举成功。

会上,黛溪街道、黄山街道、高新街道、西董街道、好生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分别作表态发言。市领导朱秀东、张礁、王骥、张曰海、张洪柱、高洁、常清利、温健、王允栋、耿洪海、李慎宝、王玉波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城中村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收看。

黛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辉同志发言


黄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奎同志发言


高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宝成同志发言


西董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向水同志发言


好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凯同志发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祥克同志发言


市公安局政委马和平同志发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斌同志发言

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