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文化下乡 急救入村 文明共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1日,邹平市安监局邀请邹平市吕剧团和邹平市人民医院到高新街道邢马村进行文艺演出和急救知识讲座。 

本次邹平市吕剧团为村民们带来的是传统剧目《借年》,具有浓郁的山东地方特色,深受广大村民的喜欢。演员们精彩传神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诙谐幽默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欢笑。表演结束后,来自邹平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为现场的村民讲解了冬季常见病的预防和心肺复苏等常用的急救知识,专业、详尽的讲解让现场村民都听得聚精会神,标准规范的心肺复苏演示让村民都得以掌握这一急救技能。 

邹平市安监局与邢马村的此次文明共建活动,让村民们近距离的重温经典,欣赏到了精彩的吕剧表演,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急救知识的培训让村民们掌握了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