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焦桥镇创城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自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动员大会召开后,焦桥镇上下凝心聚力,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周密部署,加强领导

焦桥镇对创城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按要求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焦桥镇2018年实施方案》、《焦桥镇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方案》,抽调精干人员从事创城工作的具体落实。

二、营造氛围,增强实效

为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焦桥镇出动宣传车2辆在镇驻地和各村巡回宣传,同时在“情系焦桥”微信公众号开辟“创城进行时”栏目,及时宣传该镇的创城工作动态。在镇驻地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安装各类创城公益广告,实现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创城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在全镇掀起了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发展成果的创城热潮。

三、落实工作,全力推进

一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对焦临路两侧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清除杂草、垃圾,清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等。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检查行动。焦桥镇组织安监站、食药所、综治办、派出所、教委等部门一行10余人召开了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摸排整治工作部署会,并对辖区内八所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检查行动。检查组着重对校园环境安全进行检查,对食堂进行实地状况查看,对学校学校食堂有效证件持有情况、制度上墙及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学校食堂粮油蔬菜进货台账、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情况、周边商店有无过期变质食品及“三无”产品等进行全方面检查,重点查看了监控室,了解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据悉,焦桥镇下一步将加强法治宣传,坚持常态化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持续开展各类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不等不靠原则,立即组织检查,责令整改。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限期整改到位,定期组织问题“回头看”行动,不断净化校园周边社会环境。

三是整治焦临路沿线集贸市场。每逢东杜村集市,商贩经常占用焦临路两侧路面进行摆摊设点,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其不便,造成交通拥堵,事故频发。针对以上不良影响,城管办积极对东杜集市在焦临路乱设摊点的经营商贩进行集中整治。今后将对其进行常态化管理,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更大的方便。

四是组织各行各业人员开展“我是邹平人 我为创城加把油”照片视频征集活动。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焦桥中心卫生院6名业务骨干志愿者,走进东平村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为持续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打下良好基础。另外,焦桥中心卫生院志愿者携手医联体专家进走进创新集团,为职工普及急救知识。经过现场的演练,增强了焦桥镇广大企业职工对急救知识特别是挽救生命“黄金4分钟”重要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讲导向”让主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