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创城工作动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7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邹平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法院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将“创城”工作融入执行工作全过程,围绕业务抓“创城”,抓好“创城 ”促业务,走活“创城”一步棋,开创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时期,邹平县人民法院协调多单位、多部门及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取了线上线下多种失信惩戒强制措施,形成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 

一是强化信用惩戒。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最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向社会公布。今年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780人次,限制高消费4272人次。 

二是用足强制措施充分发挥法院与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动机制,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均得到有效执行;今年以来,我院已拘留80余人,给那些恶意逃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以严重打击。 

三是加强失信惩戒宣传工作力度。在日常执行工作中有针对性对被执行人进行失信惩戒联合教育宣传,介绍执行案件的程序,拒执罪构成要件等法律法规知识。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