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局多举并措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一是加强干线公路日常养护。突出精细化管养,落实环保要求。定期清扫路面,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截止8月底,累计清扫路面19958.44 公里,路面洒水降尘8000公里。及时清理疏通公路边沟,修剪路肩平台边沟杂草、绿花灌木、遮挡标志的路树侧枝、死树枯树。截止8月底,累计完成挖补坑槽2930.2㎡,刷油57238.51㎡,贴缝20139米,铣刨8146.8㎡。清理边沟25290米,边坡边沟草修剪29.5公里,路树病虫害防治4.5km,路树补植法桐136株,白蜡177株,蜀桧157株,黄杨2578株,绿篱6000㎡。清理急流槽8000米,清理各类垃圾堆积物82处,维修中央护栏420米、开口端头85个、标志牌31处,更换防撞桶128个,定期清洗护栏、标牌、示警桩、百米桩等沿线设施,更换示警桩67根。

二是整治占路经营,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自6月份全县占路经营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开展以来,开始对国省道干线公路摆摊设点、集市贸易等违规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遵循“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源头治理、属地管控”的原则,县公路局联合执法局、交警等多个部门执法,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截止目前,国省道干线公路十七处集市贸易占道经营问题全部得到有效清理,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保障成效,联合执法队将加强日常巡查,防止问题反弹,真正实现干线公路“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三是建设高质量品牌公路,加快干线公路改造升级。严格按照新旧动能转换与环保要求施工的S246庆淄线邹平汽车站至邹平周村界段及S321寿济线邹平汽车站至邹魏路口段大中修工程,概算投资1.285亿元,采用了场拌热再生、现场热再生等先进工艺,极大的减少了扬尘污染,提高了废旧沥青利用率,有效避免了资源浪费,缩短施工工期。该工程是我县按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争取的重点项目之一,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预计9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