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近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一是严格抓好诚信制度建设。在工程建设领域,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全部经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一招标,确保投标企业具有良好信用,工程建设结束后对承建企业进行质量信用评价。在运输市场管理方面,按照《滨州市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每年度对全县所有道路运输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企业经营行为、服务质量、运输安全、社会责任等方面,考核结果氛围AAA、AA、A、B四个等级。县道路运输管理处将根据考核结果在企业新增运力时给予差别化对待。在从业人员管理方面,重点加强窗口行业从业人员信用建设,对公交、出租驾驶员定期开展职业道德培训,坚决查处载客、甩客等违规行为,对多次违规行为记录在案,形成信用记录。严格货运驾驶员从业行为及人员培训管理,今年以来,在坚持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货运车辆驾驶员等重点领域专项培训,共培训4500人次。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月7日-27日组织80余名志愿者走进邹平汽车站,开展“文明邹平 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6月1日-30日,按照文明办的要求,局机关在醴泉一路路口,汽车站在黛溪三路每天安排两人进行文明劝导,创造文明通行环境。6月6日,邹平县汽车出租公司组织开展“十年相伴一路有你”为主题的“爱心送考”启动仪式,来自公司近50名爱心驾驶员积极参与活动。7月25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了黛溪华庭、交通大厦、邮政储蓄银行、黛溪不夜城等处公交站牌和公共自行车亭。 

三是积极规范客运秩序和整顿货运市场。规范客运秩序:重点对“黑出租、黑包车、黑旅游、黑线路、非法网约车”开展专项治理,自4月1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30日,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每天出动两个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车站、学校、商场、城乡结合部等人流密集和交通量大的地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确保治理效果。自5月17日起,分批次组织5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安全驾驶、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创城专业知识培训,让大家严格按照出租车运营规范,保持车辆整洁卫生,各项设施完备,文明行车,礼貌待客。6月1日-15日,为确保青岛上合峰会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县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在济青高速出入口开展客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客运车辆90余辆,查处违章车辆6辆,有效的维护了客运市场秩序。整顿货运市场:3月5日,制定《邹平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暨深化“打非治违”工作方案》对全年打非治违工作,做出了细致的安排部署。3月12日起,交通局治超检测站积极与公安交警大队沟通对接,建立联合执法会商机制,组成7个联合治超分队,主要在县城周边支干道路上高密度、高频次流动执法检查。7月份,县治超检测站联合驻站交警在县城外环路积极开展柴油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大型柴油货车6辆,并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加大对违法当事人的联合惩戒。 

四是积极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活动。5月22、23日,副局长杨成伟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焦桥镇姚孙村,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工作的前期对接。通过考察了解村民实际需求,计划帮扶姚孙村修建村内道路2.42公里,投资48.4万元,现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预计10月份完工。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