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86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文明出行问题清单:一方面,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行驶、乱停乱放、占用盲道、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问题在某些路段比较突出,如醴泉五路等路段,车位施划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严重;黄山二路出租车乱停乱放、占道等客现象突出;黄山三路实验一小路口等3个路口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较多。另一方面,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处罚力度不够。(责任单位: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各镇街、开发区)

  

    公安局整改情况:一是强化严格执法。以公安民警为主力,整合交通、城管等专业行政执法力量和文明交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集中投入整治行动,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通过短信告知等方式,督促其接受处罚,提醒其严格按照交通道路规定行驶。二是加强宣传发动。524日起,通过邹平宣传网违章天天曝栏目针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副驾驶抱儿童、转弯压实线、开车拨打手机、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截至目前,共推送交通违章12期,曝光交通违法机动车68辆、非机动车49辆、行人闯红灯30起。三是推进常态长效建设。对全县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 ,为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及部分交警、辅警详细讲解了上岗时间、站岗路口及工作规范,使文明交通志愿者能更好地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宣传交通文明,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强化网格化执法力量和城管执法联勤联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覆盖,及时设立路边停车线位,变堵为疏。

 

    城管局整改情况:一是做好宣传引导。根据“教育是前提,处罚是手段,规范是目的”的原则,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温馨提示卡、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报等方式加大宣传,积极普法,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停车意识,引导车主按规定停车泊放。截至目前,已张贴温馨提示卡1400余张。二是加大巡查密度。实行流动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加大巡查密度,对醴泉五路等主要道路及车辆人流集中区域,实施全面监控管理,定人定点定岗定责,在车辆停放高峰时段,实施错时管理,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发生。三是强化执法措施。联合交警部门,建立乱停乱放联合查处机制,全面开展联合巡查整治。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规范劝导,对多次劝说不听或车主不在现场的违规停放机动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张贴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告知书,截至目前,共张贴3600余份。

 

    交通运输局整改情况:一是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县交通稽查大队在重要路段、重要时段对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拼客等各类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500台次,查处不按规定运营出租车9辆,查扣非法运营车4辆。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县出租汽车公司、运输公司与所有驾驶员签订了文明责任服务书,要求严格按照规范运营,上车打表拒绝议价,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同时规范车辆停放,严禁占用人行道、公交港湾。三是严肃处理违规车辆。接到县创城办《关于对县城出租车文明经营暗访情况的通报》后,我局针对“不打表或不主动出具发票”的问题,分别对5辆车给予1000元罚款,停运培训3天的处罚;责令5辆车驾驶员分别作了深刻检查,同时责令2家汽车出租公司对5辆车的处理情况在公司全体驾驶员中进行通报。针对“出租车内卫生条件一般、驾驶员说话不文明”的现象,责成2家出租车公司不定期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进行检查督导,每月聘请专业教师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文明驾驶、操作规程方面的培训,从而提高驾驶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加强社会监督。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434266111,欢迎、鼓励广大市民踊跃监督出租车服务质量,并对部分出租车经营者不规范经营行为适时予以公开曝光。

 

【创城动态】

县工商局:“红盾护考”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高考、中考来临之际,县工商局开展“红盾护考”行动,对校内、校园周边200米内门店摊点进行随机抽查,及时查处和依法取缔无照经营行为,并要求各经营户签订《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承诺书》。同时,以各大超市、学习用品店为重点,查处各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的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井然有序,推动我县创城工作迈入新台阶。

 

县人民医院:举办诗意人生 悦读生活诗歌朗诵比赛  67日,邹平县人民医院组织举办“诗意人生 悦读生活”诗歌朗诵比赛。共有22名职工参赛,评出获奖选手9名。通过开展诗歌朗诵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诵读经典,讴歌人生,传递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