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79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对标自查

测评体系Ⅰ-1--16--35 公共交通秩序: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让行人行横道,无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乘客排队候车(候船)、依次上下车(船)。要求主次干道、商业大街:①车辆、行人各行其道;②无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现象。主要交通路口(交通人流高峰期):①车辆、行人各行其道;②机动车在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处让行;③无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①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

②无拥挤、争抢座位等现象。

目前完成情况:县城区共有29条主次干道、2条商业大街、74处主要交通路口、1处公交车站、1处长途汽车站。县公安局集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把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摸排县城区双向六车道及以上道路需安装中央隔离护栏32.8km,安装机非隔离护栏68km,红绿灯路口安装LED显示屏304个;制定文明出行行动方案,组织全县204名交通文明志愿者协助交通民警在74个重点路口站岗执勤,对行人、非机动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市民树立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在创城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下,车辆和行人基本能够遵守交通秩序,闯红灯和乱穿马路现象得到有效治理,长途汽车站、公交站点不存在不排队候车、争抢等现象。

存在问题:3处主要交通路口闯红灯、穿马路现象较多:1.黄山三路实验一小路口在上下学期间乱穿马路现象严重;2.黛溪一路和黄山三路路口闯红灯现象严重;3.鹤伴二路和醴泉一路路口闯红灯现象严重。有2处主次干道存在行人乱穿马路现象,分别为黛溪三路和黄山二路县医院门口;会仙二路国际商贸城在上下班高峰期存在翻越护栏现象。长途汽车站、公交站点在周末节假日学生放假时,可能存在拥挤现象。

    我县按照《测评体系》对公共交通秩序的要求,制定文明出行行动方案,扎实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极大改善了公共交通秩序,营造了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下一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创城任务,各文明单位与机关工作人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城动态】

县公安局:开展“飓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  511日凌晨3时至6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飓风”凌晨攻势集中统一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报废车、注销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查渣土车、货车超载、超限、违反禁令标志、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本次行动共出动警车8辆、警力35人,查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2起、违规载货1起、未带驾驶证2起、简易程序53起。

  县公路局:加大公路养护力度 做好创城工作  512日,国道荣兰路(G309)作为滨州国省道干线公路示范路段,顺利通过国家交通部路面检测。为更好迎接检测、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邹平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行车环境,公路局对县域内的干线公路进行路况信息全面调查,有针对性地进行小修养护、病害处理、绿化补植抚育、日常养护保洁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养护资金150余万元,补植黄杨800余棵、蜀桧85棵、法桐110棵,对庆淄路、国道荣兰路(G309)实施路树修剪,共完成中央护栏维修128米,更换防撞桶15个、端头12个、标志牌3个,挖补坑槽20平方米。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