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76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对标自查

测评体系Ⅰ-4--12--27公共安全保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面、重点单位及社区物防、技防、人防、消防水平符合安全要求要求政务大厅、社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中小学校、火车站

①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②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现象。

目前完成情况:县公安局强化消防安全检查,通过落实每日防火巡查、检查有关台账记录,畅通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张贴消防管理规定,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实现大部分住宅小区和“九小场所”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水平符合安全要求;30家物业公司所管理的住宅小区均建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

存在问题:台子镇卫生院、焦桥镇卫生院,国税局长山、魏桥、青阳、明集、好生、临池6家乡镇分局缺少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电信公司无人防设施;中医院存在非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道现象,湖光山色、齐明雅苑、名都豪苑小区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目前,焦桥镇卫生院正在装修,国税各分局正在进行整改,相应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将于近期配备齐全。

总体来看,我县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的配备情况及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封闭现象有所好转,但是仍未完全达标,相关责任单位要仔细排查,及时完善相应设施,疏通防通道,确保该项不失分。

 

测评体系Ⅰ-4--12--28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食品经营单位和集贸市场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食品安全事故和问题药品及时查处,要求超市、集贸市场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

    目前完成情况:我县共2033家超市,48个集贸市场。县城区超市不存在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现象。

    存在问题:个别农村超市存在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的现象,邹平大集存在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情况。

该项工作集贸市场、农村超市存在问题较多,各镇街、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紧扣测评体系要求,加大检查力度,切实提升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测评体系Ⅰ-4--12--29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建立减灾、防灾、救灾综合协调机制和灾害应急管理体系,设置明确的城市避难场所,开展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建立健全救灾应急预案,要求城市避难场所①设有避难场所的标识牌;②功能完备,设备维护及时。

  目前完成情况:我县现有3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分别是黄山广场、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广场,现已全部安装了标识牌,达到了Ⅳ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标准。计划将市民健身中心避难场所提升建设成为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我县现有1处人防应急避难疏散点——黛溪河梅山人防疏散点,该疏散点标志牌齐全,应急疏散功能基本完备。

 

 

【创城动态】

  孙镇:扎实推进城镇面貌提升工作  一是加大绿化力度,420日至51日,在镇驻地道路两侧新增绿化带6320平方米,栽植小龙柏、樱花等绿化苗木10万余棵;二是完善市政设施,镶砌路沿石4200米,建设排水管网1600米;三是加大连村路改建工作力度,在对孙怀路、孙有路硬化提升的同时,实施亮化工程。目前,孙怀路硬化、亮化已全部完工,全镇连村路共安装路灯410盏,进一步改善了城镇面貌。

 

  好生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专项行动  48日起,好生街道对辖区内土地卫片发现的违法占地、乱搭乱建等进行全面规范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筑7处,面积7259.8平方米;清理非法占地6909.8平方米,出动吊车13车次、装载机20余小时、翻斗车40余车次,清理建筑垃圾11吨。

    

  县国土局:开展国土资源知识进校园活动   55日下午,县国土局“土粒”志愿者服务队宣讲团结合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为好生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公开课。通过公开课,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土资源的概念、利用资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如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等知识,增强了同学们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意识。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