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75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对标自查

测评体系Ⅰ-1--10--24 公共体育设施:每个街道拥有晨晚练体育活动点5个以上,每个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08平方米,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状况良好。要求街道、社区:

晨晚练体育活动点的体育健身设施正常运行及设备维护情况;体育健身设施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目前完成情况:每个街道社区晨晚练活动点体育设施正常运行的均在10处以上,大多数健身设施正常运转,无挤占挪用现象,已经要求街道设置明显标识牌。

存在问题:县城区翠屏公园广场、市民公园广场东侧、步行街西头对过等8处健身器材有损坏。

 

测评体系Ⅰ-1--11--25 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在街道、乡镇统筹建设综合文化站,在社区、村统筹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要求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正常运行及设备维护情况;综合文化站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要求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常运行及设备维护情况;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目前完成情况:我县各镇街共16处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600余处,镇街综合文化站和大部分村级文化服务中心能够正常运行,不存在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存在问题:各街道部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一室多用现象。

 

测评体系Ⅰ-1--11--26 群众文化生活: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保障机制,推进公共图书馆、公共博物馆(非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公共美术馆、群艺馆、文化馆(站)等免费开放工作,健全基本服务项目。要求城市公共图书馆、公共博物馆(非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公共美术馆、群艺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基本服务项目健全。

目前完成情况:我县有1处文化馆、2处图书馆,已全面实施免费开放。文化馆开放场地包括:多功能厅、文化中心剧场、舞蹈排练厅、美术部等。图书馆开放场地包括报刊阅览室、多功能培训室、少儿阅览中心、盲人阅览室、电子阅报机、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中文在线电子书借阅机、自修室等。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包括:普及性文化艺术辅导培训、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性展览展示、培训基层队伍和业余文艺骨干等。

各单位、各镇街积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但是还存在许多亟需解决的问题;各单位要根据分解任务倒排时限,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标达标要细致入微,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随时随地、定期自检自查,达到责任管理体系落实到位的目的,切实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

 

 

【创城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更新改造公交站棚 扮靓文明城市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水平,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对主城区和开发区公交站棚进行更新改造,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此次站牌更新在借鉴外地公交站棚设计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进行建设,计划更换站棚416个,小站牌19个,单个造价约3.2万元,总投资达1500万元。截至目前,预埋件安装完成471个,240个站棚建设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加快工作进度,同时结合公交站点设置完善站棚布局,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靓丽风景线。

 

  县行政事务管理处:继续加强对政务大厅无障碍设施改造  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加强对政务大楼和展览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力度。投资5万余元,继续对政务大楼和展览服务中心电梯进行改造,安装安全抓杆、盲文按钮、集成板电路、镜子、运行显示装置和抵达音响等无障碍设施;投资6万余元对政务大楼和展览服务中心的洗手台、卫生间、出入口、通道、停车位进行改造,设置残疾人专用洗手台、卫生间,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已于53日全面完成改造。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