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5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7

【创城动态】                     

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组:“四个推进”扎实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一是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开展集中行动21次,出动警力2280人次、警车570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610起,重点违法行为8386起。其中酒后驾驶违法行为89起,超员202起,超载428起,涉牌涉证236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996起,货车违法载人2起,闯红灯76起,逆向行驶286起,非法改装机动车67起,违法停车2186起,行政拘留2人。二是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聘请3500余名环卫工人、养护绿化工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为文明引导员;组织204名交通文明志愿者协助交通民警,在县城71个重点路口站岗执勤;组织77名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自324日起全员上路执勤,及时纠正不文明陋习,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三是推进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成城区部分交通设施安装招标工作,其中包括城区主要路口隔离护栏设置2800余米,黄山二路、黛溪三路人行道警示护栏安装5500余米,警示桩740余个,安装工程将于4月底完工;三八街人行道改造开始施工,4月初将全部完工;完成黄山三路(黛溪一路至月河一路段)北半幅路基灰土施工和南侧人行道大理石板铺装约1000平方米,安装全部道路标志牌、红绿灯及电子警察,道路施工完成后将进行护栏安装,为文明出行创造良好道路通行条件。四是推进文明交通宣传。组织新闻记者随警作战,对整治工作中重大措施、典型做法跟踪报道12次,曝光不文明行为16次;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安装《重特大典型事故案例》等展板18块;利用“农信通”短信平台发布信息12000余条,强化市民交通法制观念。

(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组紧扣《测评体系》对公共交通秩序的要求,立足自身职能,扎实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切实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整治公共交通秩序。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邹平县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相关任务:各镇街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切实维护好辖区内公共交通、公共秩序和公共环境;各志愿服务团队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市民积极配合,强化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各文明单位与机关工作人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城管局:“六进三促”力推文明城市创建  是进工地、进单位,促规范。与我县5家渣土公司签订《建筑渣土安全运输责任书》,发放《安全文明运输倡议书》100余份,督促运输单位“定期检查、适时清洗、清洁上路”,防止“跑冒撒漏”。开展建筑渣土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跑冒撒漏”等各类违法违规现象65起,覆盖建筑垃圾1500余平方米、可用回填土36000余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63000方、可用土方32000方,依法依规办理建筑渣土和砂石《准运临时通行证》73份。二是进商户、进摊点,促和谐。组织执法人员进商户、进摊点,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主题的集中整治活动。走访沿街经商业户380余户,发放创城明白纸600余份;通知70余家配有LED电子屏幕的沿街经商户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取缔违法占道流动摊点658个、店外经营324处;查处违规宣传车56辆,暂扣各类违规物品180件;拆除条幅、刀旗245件,清除沿街门窗贴字130处;清理灯箱、宣传牌306个、治理店外露天烧烤43家;查处车辆乱停乱放3306车次,拆除乱搭乱建15处。三是进学校、进乡村,促文明。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取缔学校周边乱停乱放、乱设摊点等违法行为,共清理店外经营30余家,取缔流动商贩20余人次,取缔占道宣传10余人次。对全县78个村居进行考核检查,重点对镇驻地、村居保洁人员配备及上岗情况、区域内存量垃圾治理及环境卫生状况、各镇街城乡环卫一体化日常管理考核(巡查日志及考核记录)等情况进行督导考核,要求各镇街对照问题,以点带面,强化措施,切实改善乡村环境。

城管局采取“六进三促”三大措施,涵盖宣传、考核检查、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将创城工作切实渗入到交运、城建、经商、校园周边和城乡环境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举措实、效果好。在今后的创城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研究《测评体系》,深挖细掘,找准各自职责对应的测评点,定向制定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效果显著,推动创城工作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