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43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8

  编者按  自全县创城工作推进会召开一个月来,我们按照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以《创城工作简报》为平台,及时将创城要闻、活动动态、问题督导等信息进行高密度编发,有力地带动了全县创城面上工作的开展。目前,创城攻坚进入第二个月,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均进入实质开展阶段,为进一步提高简报的决策参考性,从本期开始,简报内容将重点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建议和经验总结等几个方面,切实推动全县创城工作提质增效,为打赢创城攻坚战贡献力量!

 

【创城动态】

县城管局:认真梳理失分项  对照问题抓落实  城管局以20152016年我县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城市管理工作相关失分项为整改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同步排查城市管理工作中目前存在的其它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切实解决问题。截至目前,新设各类公益广告260个,达到了广告总量的30%以上;5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完成了南部新区所有道路和老城区部分道路罩面工作的初步设计和城区部分道路人行道改造的摸底统计;完成了醴泉五路路口导行带改造和城区主要路口人行道护栏安装的设计和概算工作;城区主干道现有3650LED照明灯,采用市场化管护,主干道装灯率达100%,亮灯率达95%以上;完成了黄山广场的集中整治工作,取缔摊点90余个,规范停车200余辆;对50家配有LED电子屏幕的沿街商户进行了通知,要求其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取缔违法占道经营摊点112个,店外经营145余处,流动商贩230个;查处违规宣传车17辆、小吃车15辆,暂扣各类违规物品127件;拆除条幅、刀旗149件,清除沿街门窗贴字83处清理灯箱、宣传牌169个;治理店外露天烧烤40家;查处车辆乱停乱放1793车次,有效改善了城区市容环境。

同时,城南新区鹤伴二路、鹤伴三路、周邹路与醴泉一路之间景观广告灯箱已完成招标,创城公益广告正在安装中,将于420日之前全部安装完毕。此外,城区背街小巷(市政道路)路灯安装,黛溪三路、黄山二路人行道警示护栏设置,醴泉五路与鹤伴二、三、四交叉路口改造及醴泉二、三路行道树内镂空花砖铺装,城区主要路口人行道隔离护栏设置工作等正在招标中。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按程序逐步落实,确保按照要求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城管局按照创城年度测评扣分项目重点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的安排部署,对照前两年测评失分项,以此为突破口,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同步排查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其它问题,分析原因,拿出对策,并严格抓好落实,这种工作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建议各单位对照失分项和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层层细化任务,分解问题,逐步落实,摸排并消化失分项、提升加分项,完成好本单位承担的创城任务。)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集中治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39日,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对县城新四环路以内城区道路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主要治理渣土及散流物体运输中的遗散飘洒、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机动车、无牌无证、故意遮挡和污损号牌、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联合检查组以路面为主战场,以工地周边道路和散流物体运输行驶路线为重点,采取日常路面管控、集中统一行动以及定点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等方式,交警部门负责拦截、查扣、引导车辆到检测站接受检测,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称重,对超载超限及扬尘飘洒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行动以来,依法查处飘洒货物、扬尘、超载等违法行为10余起,纠正其他违法行为8起。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集中治理以机动车扬尘飘洒、货车超限超载为主的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体现我县相关职能部门在创城工作中通力合作、提高效率的正确工作路径。各单位、各部门应结合自身创城工作任务,与其他相关部门多联系、多沟通,采用联合办公的形式,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合力解决。)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