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七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组长“亮承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赵东  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组将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决打好安全保障攻坚战。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继续开展“破案件、除隐患”百日攻坚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深化“1+N”平安校园专项整治,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二是坚决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硬件方面,组织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县城区交通设施现状排查摸底,制定补建、新建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密切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建设。软件方面,组织开展好“文明出行”专项整治行动,发挥好交警、交通等执法队伍作用,严格规范执法,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市民交通守法意识。

三是法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依法治县和以德治县相结合,大力开展创城普法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弘扬社会公序良俗,努力在全县营造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的浓厚氛围。

   

韩店镇工作组组长、韩店镇党委书记  付俊峰  一是找准问题,切实整改。狠抓工作薄弱环节,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创城领导小组责任划分,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并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各单位年终考评标准,真正把创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全镇3000余名“小雨点”志愿者的力量,带动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创城热潮中来,形成文明创建强大合力。三是把握重点,寻求突破。树立“全面创建”的理念,在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提升、文明氛围培育及社会事务规范方面寻求突破,抓好创城硬环境和软环境的共同提升,全力开创创城工作新局面。

   

创城动态   

黄山街道: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完善城市功能环境,大力提升辖区城市形象。二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抓好乡风文明提升、“七彩黄山”志愿服务活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从根本上提升城市软实力。三是以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为目标,注重发挥社区服务功能,加强未成年人教育管理,切实改善社会文化环境。此外,对于创建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召开例会,进行集中会诊,及时协调解决。通过月度测评、专项督查和市民巡防等形式,强化对重点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对进展不快、工作不力的及时通报,确保创城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县建设局:立足本职 积极配合创城专项行动  近日,建设局根据创城测评体系相关要求,对全县所有的施工工地进行了摸底排查。针对施工单位在建筑工地环境、建筑围挡设置、公益广告喷涂、工地扬尘治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立即对其说明,并限期整改。同时,针对黄山三路、醴泉四路等城区道路提升工作,主动联系施工单位,搭设建筑围挡,联系广告公司喷涂新的公益广告,严格按照全县创城工作布署以及公益广告强化专项行动、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具体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创城任务。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