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走进邹平 > 正文

邹平:鲁中山水咫尺可及 产业荣景交相辉映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邹平山清水秀,人文荟萃,美食云集,有“鲁中生态明珠”之称的鹤伴山,有网红打卡地樱花山,还有黄河岸边的齐东古城遗址,声名远播的青阳炒鸡……让人流连忘返。

鹤伴山

  鹤伴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7%,是滨州市较早获批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近年又先后开辟了九瀑涧、水帘洞、九潭溪、鹤翔玲、鹤鸣谷、长生苑6条特色游览线路。秋日樱花山,静谧中暗藏幽深,秋风里拂动浪漫,与春日里樱花浪漫、争相怒放相比,秋日樱花山更有一份恬静。国庆期间,樱花山景区将举行国潮庙会,欢迎朋友们的到来。

樱花山

  西董街道的大马峪村,是山东省红色研学基地,“一马三司令”中的马耀南曾在这里战斗过,还涌现出“拥军五姐妹”等感人故事。国庆节,带孩子来这里学历史、住民宿,体验山中生活,必将获益良多。

大马峪村

  母亲河畔,齐东古城曾是一座水陆码头和商贸要津,拥有640多年的历史,因为大清河而兴盛繁荣,后因黄河改道夺大清河河道入海而消失。如今,邹平市台子镇重新修缮齐东古城遗址建立生态公园,记录这段历史。

齐东古城生态公园

  如果您还想采摘,选择高新街道小菓村准没错,这里的葡萄种植有近40年历史,现有巨峰、红宝石、玫瑰香、金手指等众多品种,同时还有猕猴桃、草莓、圣女果、甜瓜、黄河蜜桃任您采摘、品尝,是田园采摘的好去处。

台子镇十里采摘长廊 

  来到邹平,一定要参观现代工业发展之风貌,这里是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糖都、世界铝谷,拥有魏桥创业集团、西王集团等大型企业,保证让你在充分享受山水之美的同时,感受到产业发展的独特魅力。(滨州日报/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