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文艺精品 > 正文

喜报|邹平市吕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新创作的小品《谁是贫困户》荣获山东省第八届小品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日,邹平市吕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新创作的小品《谁是贫困户》赴无棣参加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 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荣获一等奖。

  小品简介

  故事发生在现代农村。村主任秋生根据上级的扶贫规定,下通知要求需申请扶贫款的报名。跑运输挣了大钱后却因赌博而致家贫且媳妇另嫁他人的光棍李清水,来到村长家申请贫困户名额。同时妯娌不合、不孝敬老人,与婆婆分了家,致使独自生活的婆婆陷入困境的杏花,却来为婆婆申请贫困户,均因不符合条件遭到秋生的拒绝。而真正因失去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完全符合扶贫条件的山根爷,却因已享受到政府的养老金、土地补贴,来到村长家要求退出贫困户,不再成为政府和大伙的累赘。一要一让,山根爷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李清水、山杏深受感动。

  小品从一个点上展现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说明扶贫必先扶志的道理。(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