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清明绘彩蛋,民俗润童心——高新街道“悦礼·向阳花”公益课堂走进向家村、三里村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4月5日,为让辖区儿童进一步感受清明节传统文化,学习更多民俗知识,传承民族美德,高新街道向家村、三里村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向阳花公益课堂。

  “画彩蛋是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在鸡蛋上涂上各种颜色,寓意着圆圆满满……”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普及了清明节的由来以及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加深了孩子们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

  随后,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悉心绘制彩蛋。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在鸡蛋上绘出动物、花朵、脸谱、卡通形象等各式各样的图案,创作出想象力丰富、个性鲜明的彩蛋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孩子们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激发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增进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