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邹平:清明祭英烈 丰碑砥初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清明节之际,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邹平市广泛开展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各机关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纷纷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英雄纪念碑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广大师生及志愿者庄严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继承烈士遗志,激发前进力量。

  活动现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广大师生及社会志愿者向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认真擦拭墓碑上的灰尘,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瞻仰了英雄纪念碑、烈士墓、革命纪念馆,让革命精神充分洗礼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大家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今后,全市上下将始终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富强文明新邹平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邹平篇章”。(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