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手作月饼,get码头镇中秋节专属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中秋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9月7日,码头镇妇联、“地之子”志愿者、计生协共同开展“月圆中秋 情暖码头”手工月饼DIY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工作人员先向大家介绍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随后集体动手,揉面团、包馅、用模具压成漂亮的形状……大家做得都非常认真,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就新鲜出炉啦!

  此次中秋节活动甜蜜温馨、情意浓浓,既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又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后我镇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新时代新风尚节日风俗春风化雨、深入人心。(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