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 【字体:

      全县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

  暨“凝聚长中民族魂 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告会举行

 

41日,全县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暨“凝聚长中民族魂 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告会在长山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清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开发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长山中学、长山中心初中、范公小学的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韩清霞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宽活动载体,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扎实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和生动体现。广大青少年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美化自己心灵,完善自己的思想。

韩清霞强调,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营造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在缅怀先烈、清明祭扫的过程中,更要注重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在清明节期间做好移风易俗的贯彻落实,引导开展鲜花祭扫、网上祭扫、微信祭扫等文明祭扫、创意祭扫,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清明节。

据了解,长山中学素有光荣革命传统,被誉为“红色的土地,将军的摇篮”。1937年,时任长山中学校长的马耀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动了著名的黑铁山起义,打响了鲁中地区武装抗日的“第一枪”,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2016年,长山中学民族魂纪念馆被评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山中学民族魂纪念馆。(记者 夏淼 通讯员 张学东 杨莎 李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