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文化进万家 > 正文

邹平:赶大集 唱大歌 这个夏天里嗨起来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7月26日,滨州市夏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暨“主旋律唱起来”邹平市原创歌曲演唱会在黄山广场隆重举行。

  滨州市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工作理念,创新实施主旋律“唱起来”、舞蹈“跳起来”、大戏“演起来”等“17个起来”主题宣传行动,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夏季黄河大集”和邹平市原创歌曲演唱会正是主题宣传行动的进一步深化。

  邹平市原创歌曲演唱会演唱的十余首歌曲是邹平本土文艺工作者或爱好者的原创歌曲,都是富含艺术性、最具代表性的佳作。这些作品以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邹平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城市风貌、精神内涵为创作素材,展示了梁邹大地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彰显着邹平城市精神气质。以歌抒情、以歌咏怀,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中蕴含饱满热情和实干精神。原创歌曲《邹平志愿者之歌》歌颂了邹平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原创歌曲《我的家乡在邹平》唱出了邹平的美丽富饶,也唱出了勤劳善良的邹平人民。这些作品反映出全市文化艺术界的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风貌,他们扎根基层,创作“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文艺作品回馈群众、服务群众,践行了邹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文化品牌塑造、“文化向善向上”政策,促进文化强市建设,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演唱会现场,设置了“山东手造·滨州味道·邹平精品”展区。展区以夏季“手造大集”为主题,汇集了邹平市六十余种非遗产品进行展销,是推动传统大集融入文艺演出、手造体验、文化夜市等文旅消费的惠民活动,也是推动沿黄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有效手段。在启动仪式之后,滨州市各区县将在本地集中展示各地的非遗项目,向群众和全市人民推介当地文化产品。

  演唱会后,将在邹平黄山广场连续进行镇街庄户剧团演出、广场舞代表队演出以及老年人文艺演出等,增加这个夏天的热情和温度,让全市人民在这个夏天里嗨起来。(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