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文化进万家 > 正文

邹平市黛溪街道“百姓大舞台”让文明实践生动多彩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黛溪街道百姓大舞台不仅可以看文艺表演,还有政策宣讲,每一场演出都很精彩”“今年的演出活动相比往年多了起来,非常感谢大家”在活动现场,观众们你一言我一语,句句透着对“百姓大舞台”的喜爱。山东省邹平市黛溪街道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宗旨,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活动,不断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开展了“百姓大舞台”系列文艺演出活动。

  聚力平台搭建,用好舞台“主阵地”。黛溪街道认真筹划实施“百姓大舞台”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积极搭建文艺创作演出平台。每月组织两场演出活动,科学规划,用好辖区广场和小区场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各种文化节目。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演出活动经费,全力保障汇演活动质量。积极联合恒丰银行等社会力量参与活动组织工作,丰富企业文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心排练节目,确保整场演出活动有条不紊、顺利进行,搭建起高质量、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姓舞台。

  聚合实践力量,建好舞台“主力军”。积极整合辖区演出力量,以街道“溪笺联盟”文艺社团为主体,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文艺创作工作,积极组织党外人士参与志愿服务,集合各类演出爱好者,组织成立了80余名演出志愿者组成的演出队伍。良好的活动氛围也吸引了很多演出爱好者主动报名参与演出,演出力量不断壮大。演出活动秉承“把舞台留给群众”的理念,聚合形成舞台演出“主力军”,打造志愿服务“同心圆”,让文艺爱好者有了发挥的舞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促进邻里情谊。

  聚焦为民服务,唱好舞台“主旋律”。精心评选报名节目,优先推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节目,统筹安排演出时间,优选演出人员。演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节目,为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居民们欣赏的津津有味,小小的舞台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目前,组织演出活动11场,观看群众3万余人,“百姓大舞台”系列文艺演出活动进社区、进企业,“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活动进农村,以形式各样的文化活动进万家,实现辖区文化活动全覆盖,确保辖区群众都能享受到良好的文化氛围。

  黛溪街道积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百姓大舞台”系列演出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了群众的文化参与感和幸福感,让群众在观看文化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和思想素质,引导辖区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赢得了一致好评。(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