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文化进万家 > 正文

高新街道:紫藤花下看大戏 传统旋律唱起来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清明假期,为丰富辖区群众业余生活,近日,高新街道国韵芳香戏剧家协会在司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组织开展公益惠民演出,将京剧、吕剧等传统节目送到群众身边,为辖区群众假期生活增添了不少生活乐趣。

  “司家大舞台演出即将开始,没来的亲们抓紧了。”司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文化专干高会玲在朋友圈发出了看戏的邀请,“基本每个村的专管员、文化专干的联系方式咱都有,朋友圈一发,她们再一扩散,能聚集不少人气。”

  正如所想,各种乐器声一响,司家村大舞台、紫藤长廊坐满了听戏的人,吕剧《姊妹易嫁》,京剧《三娘教子》、《坐宫》及现代京剧选段,纷纷呈现在群众眼前。

  民间剧团用群众最熟悉的乡音、最熟悉的故事,引得台下掌声阵阵。前来观看节目的百姓纷纷表示:“公益演出接地气、贴近我们的生活,这样的戏曲演出我们爱看。”下一步,高新街道将充分发挥民间剧团的优势,在为民间剧团提供广阔发展空间、促进传统文化发展的同时,给辖区群众带去欢乐。(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