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文化进万家 > 正文

邹平市长山镇:锣鼓声声好时光 美德健康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马不停蹄促提升,不负春日好时光。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进万家工作,提高锣鼓技艺,2月27日下午,邹平市长山镇组织开展“春日好时光 学习正当时”女子锣鼓展示交流活动,镇女子威风锣鼓队成员参加活动。

  展演中,队员们伴随着锣鼓敲击的节奏不停地变换着各种不同的音韵,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鼓手们时而抖槌,时而转槌,一连串表演动作有板有眼,煞是好看。浑厚的鼓乐、清脆的锣声,衬托春耕的气氛铺满了乡村大地,更让群众在文化活动中幸福感满满。展演结束以后,队员们在一起相互交流技术,找出不足,共同提高。

  下一步,长山镇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文化进万家”活动,让村民真正成为乡村文化的主角,用贴近农村的文化表演形式,组织各类惠民表演,在潜移默化中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送到寻常百姓家。(邹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