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文化进万家 > 正文

邹平市台子镇:沿黄群众自发组织元宵节黄河民俗文化展演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玉兔迎春共团圆,红红火火闹元宵。2月4日,在邹平市台子镇齐东古城遗址黄河文化园,一场由沿黄群众自发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黄河民俗文化汇演举行,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

  由店西村带来的滨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齐东黄河大鼓震撼开场,锣鼓铿锵、气势雄壮,承载着独特文化符号,成为台子镇重大节庆不可缺少的重头戏。

  时值元宵佳节,热闹的“黄河文化大集”,引得十里八村的群众跃跃欲试。来自小赵村、店东村、红宋村、店西村、官道村、康家村的秧歌、舞龙、骑小毛驴、划旱船等黄河民俗表演轮番上阵,一次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村民们身着整齐、亮丽的服饰,以各具特色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去别样艺术享受,也进一步传承、弘扬了黄河文化、齐东文化。

  现场,除了传统民俗表演,富有现代化气息的《解放军进行曲》、《男儿当自强》等架子鼓、武术表演及歌曲串烧,也让在场观众意犹未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