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 > 文化进万家 > 正文

“文化走亲戚”互助式志愿服务活动在邹平市孙镇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年来,邹平市孙镇注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互助式志愿服务贯通融合,培育了“文化走亲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为周边群众带去了戏曲、舞蹈、山东快书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跃了周边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了沟通交流,促进了乡村和谐。

  据了解,“文化走亲戚”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传承项目之一,旨在“传文化、习活动”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时代强音,弘扬社会正能量,目前已在全镇演出6场次。

  同时,该镇从邻里互助友爱入手,探索建立农村网格邻里互助队,通过举办乡村文化节、邻里守望互助、“文明实践家庭站”和“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标兵”评选等活动,动员村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社会公益、群体活动和组团式休闲生活;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服务站点,建立以“讲、帮、带”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队伍,注重情感慰藉、心理沟通,更好暖心润心聚心。(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