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风采展│由海朋:学优秀 践勤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0年6月,邹平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评选推出20名“新时代好少年”。近期,文明邹平微信公众号开设“新时代好少年风采展”栏目,展示好少年的事迹,弘扬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来自 

邹平市临池镇初级中学的 

由海朋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学习之余,我最大的爱好便是读书,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自上小学以来,阅读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便是读书。家中的书柜、窗台、床头,到处都堆满了书籍。我时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我已经读了一千余本书,我的脚步跟随着作者去过各种各样瑰丽的世界。 

或许是书本激发了我身体中沉睡的因子,原本性格比较内敛的我也开始变得热情起来了,我在班级中竞选班长,开始作为班干部为班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团结的氛围中与同学们一起相互帮助,共同进步。2019年,我又参加了学校学生会干部的竞选,被评选为学生会主席,在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地开始协助老师和学校组织各种集体活动,不断的参与和实践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沉稳,让我切实感觉到了为别人服务是一种多么幸福的事情。 

或许书读的多了好运自己就撞上来了,2018年,我临时被通知参加“国学小名士”比赛,我没有时间准备但可能是由于书带给我的好运或是所谓的“积累”我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邹平市的一等奖和滨州市的三等奖。在以后我便更加自信了也更有能力有勇气在多人面前表现自己了。2018年以来,在老师的关爱和教育下,我还获得了滨州市“优秀学生”、邹平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获得了滨州市人工智能大赛二等奖,邹平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通过选拔评选为邹平市志愿宣讲人才库宣讲员等。 

心系公益,参与志愿服务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业余生活的一部分,在邹平市临池镇,有一个“临风助学”组织,专门救助当地家庭贫困但学习优秀的孩子,每月组织一次志愿捐赠活动,前往贫困儿童家中给孩子赠送学习用品和钱款。当从妈妈口中得知这一事情以后,我也主动加入进来,把自己平时的零花钱捐出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钱给这些服务对象购买书籍、书包等,并和他们进行交流,送去鼓励和安慰。   

 

 

2020的上学期,因疫情的影响,我们拥有了一个无期的长假,看到多少白衣天使在“前线”牺牲;多少仁人志士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很焦急,我多么想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啊!我从妈妈那里得知抗疫宣传急需找一名录制音频宣传资料的志愿者,以试一试的心态我开始进行宣传录制,共录制疫情防控知识音频三十余条,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虽然业余的播音技术没有特别专业,可是妈妈说,我的热情已播撒给了更多的人。 

爱好广泛 传递快乐 

我喜欢旅游、游泳、唱歌,有着较为广泛的爱好。每年夏天,都会与妈妈一起外出旅游,特别喜欢到历史悠久的古城去游玩。每次旅游之前,我都会先把景区的相关知识通过网络进行了解和熟悉,所以每次也会在旅行时增长很多知识;游泳也是我的爱好之一,每年暑假,游泳都会是我的主要运动。我很喜欢唱歌,也正是因为唱歌,让我的生活中充满着欢乐,唱歌让我摆脱了生活的烦恼,结交的快乐的朋友,更让我把快乐传递给了他人。 

我还有很多缺点, 

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或许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 

但我一直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在我漫长的人生路上, 

我会以“优秀”两个字, 

做自己的座右铭, 

刻提醒自己,促我进步。 

在我还没有达成目标的日子里, 

我的结语永远会是: 

“向优秀人学习,与所有人共勉。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微评之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