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参加“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930日上午,我校五年级学生,代表全县少先队员到烈士陵园参加了全县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教育、卫生、解放军代表等近千人。

上午85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我校少先队员们献唱嘹亮的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校方队整齐划一严肃认真,现场彰显着庄严、肃穆、隆重的氛围。他们歌声嘹亮雄壮有力,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规范的学校管理。我校自实行高年级轮流值周管理以来,好习惯已让孩子们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融入到实际生活的方方面面。孩子们用歌声唱出内心的坚强与自豪,用歌声告慰长眠于此的英烈们。全场静静默哀一分钟后,大家开始有序走向烈士纪念碑,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黄菊寄托无限崇敬与哀思,共同追忆革命艰苦历程,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同学,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