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董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一是各村综合性服务中心设立青少年活动场所,图书阅览室已面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生活,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学校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三爱”教育活动氛围,并组织专家报告会演讲比赛活动

二是定期召开“1+N”平安校园建设联席会议,组织相关部门对学校及周边安全进行联合检查,确保未成年人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倡导家校联合,通过学校带动家长行为,遵守交通规则,杜绝购买路边摊小食品让文明深入学生心中,时时刻刻用文明规范自己的言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三是积极开展“红歌颂党,唱响价值观,共创文明城”合唱比赛“唱响经典,放飞中国梦,争做时代新人”班级歌咏比赛“颂中华经典,做美德少年、共创文明城市”经典诵读比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并积极组织到鹤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游等活动加强社会教育。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寓教于乐,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内涵。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