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二小:警校联手 共创文明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县实验二小以全县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校开展了警校联手 共创文明校园交通文明专项整治活动,活动聘请了3名交通协警全程参与。

一是专项清理。对校门口的小商小贩进行劝阻和限期搬离等处理,为学生上学放学创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是宣传强化。学校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开展了每日交通文明一分钟提示和“文明交通一日一通报”活动。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表扬,对发现的不良行为通报批评,在全校形成了人人讲文明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家校沟通。通过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活动要求,按时到指定地点接送学生,自觉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交通文明形象。

四是加强路队管理。每班安排两名责任心强的学生做“路队引导员”,让学生协助老师进行路队管理,并通过开展“路队文明先进班级”评比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和组织纪律性。

五是制定约束。1、学校制定了教师督查、督班及交通文明责任制度,对违反相关制度者给予批评教育对造成严重影响的,按学校考核进行处理。2、印发了每日教师督查一览表,督查领导将通过一览表很清楚的看到每日的值班教师及相应位置,确保了督查制度的监管及落实。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